口木呆

呆在猫二世界出不来,吃货一枚,话唠无极限

老师,留堂还是家访?(2)

我原本真的就打算写个超短篇的

可惜我忘了我是个话唠55555555



大小何每天都来秀恩爱也是醉了呢。。。。。



正文:


陵越跑得满头大汗

现在已经超过幼儿园放学时间两个钟头了。

想想自己的小师弟可能正被老师嫌弃的扔在一边蹲地上画圈圈,陵越深吸一口气发力猛跑。

 

说起来当然还是何慕那个磨人的小妖精。

在酒庄会完客人,原本何瀚和陵越把人送走就结束战斗了,结果何慕蹦出来表示自己也要跟着去。

何瀚和陵越两个人心里都明白,何慕要跟着的理由只有一个,来访的外国妹子对何瀚媚眼抛得太过频繁,还借着外国习俗的关系跟何瀚亲密接触了两次。

不过,何瀚和陵越对何慕的反应完全不同。

陵越笑看着醋意大发的小少爷,心想:小祖宗你快别闹了,一路上有我给你看着呢,再说这外国妹子生猛的跟个爷们儿似的,鼻子一看就是垫的,哪儿有你这么俊美可人啊。

何瀚却沉浸在弟弟为自己吃醋的幸福里,笑得一脸灿烂,当下就往里挪了挪,示意,弟弟快来坐我身边来。

 

果然,何慕在回来的路上就闹起了幺蛾子。

“哥~~”陵越一听何慕这小声音就知道,完,小祖宗要来劲儿。

果然,顺着后视镜一瞅,何慕一只手揽住何瀚的脖子,眼睛弯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后面的车灯映射进来,给何慕打上一层光晕。

“怎么啦~”何总裁声线温柔,抬手宠溺的捏上自家弟弟的小鼻尖。

“我想喝哥你做的小熊拉花咖啡。”何慕任性起来,声音甜度比平时还要高上一倍,一个侧身,把头枕在自家哥哥大腿上。

陵越还记得自己第一次听何慕这么说话的时候,一个激动踩下的那脚急刹,还好现在他已经习惯了。

习惯了的陵越自然也就做好了自家老板下达改线去做咖啡的指令。看看时间,哎,师弟就要放学了。

 

何瀚心里还是比较有数的,自从屠苏开学,除了排不开,基本每天都给陵越接孩子的空暇。

“小慕想喝,改天哥给你多弄几个花样,要到晚高峰了,咱们先回家吧。嗯~”何瀚低头继续对着弟弟宠爱的笑着,大手滑过弟弟脸颊,忍不住揉捏着何慕弹润的脸蛋。

陵越听了那叫一个感动,要拒绝弟弟的要求对何瀚来说那得需要多大的克制力和勇气啊。

 

“好~~~~~”何慕反常的没有蹦起来反对说不行不行,我想喝,而是拖着长音,很是乖巧的同意了。

这让何瀚和陵越同时一愣,两个人的目光在后视镜汇聚,交换意见,表示,不知道小祖宗闹什么鬼。

不过很快俩人就明白了,乖巧的同意什么的完全就是假象!

回应完哥哥的提议,何慕就静默的抱成一个团缩到了车门另一边,嘟着嘴巴,小手摩挲着玻璃,歪着头瞟着窗外。

那副委屈可怜的小样子简直就像是在控诉:哥哥连杯咖啡都不肯给我弄,可是我还是乖乖的同意了,哥哥什么时候才能理解我的心。。。。

陵越瞟了眼何瀚那一脸我怎么能让弟弟桑心成这样,弟弟你别委屈,要啥哥都给的痴汉脸,知道自己肯定是要改道去咖啡厅了。

 

在商场上横扫牛鬼蛇神的何总裁却为了弟弟一个命令绕半个城市去亲自做一杯拉花咖啡,爱情这回事儿还真是不可思议到极致。

陵越无奈的笑笑,转头看见甜笑着扒着玻璃窗望着自家哥哥的何慕。何慕真正安静的时候确实纯美的就像是个误入凡间的小天使,眼神清澈,笑容净爽。

忽然想起一个人,也是如此纯洁美好。

青团子小道士~

陵越第一次给人起了代号,想起那天青团子的样子,陵越忽的笑出了声。有空再去那家烘焙店买布丁好了,也许还能再碰到青团子小道士。

 

等到何家小少爷甜美的享受了哥哥的小熊拉花咖啡,晚高峰的高峰也已经到了。陵越下班时已经晚了一个多钟头。

终于,在七点零五分,陵越奔到了屠苏的幼儿园。

“屠苏,屠苏~”陵越呼唤着,怎么没回音啊,屠苏不会没人管自己走了吧,不会就这么丢了吧!

心慌意乱的陵越在活动室看到的是自己的小师弟正和别人玩的开心,完全没有之前想象的苦苦期盼自己的样子。

那个人的身影看起来好眼熟呢!

 

“师兄!”看见陵越的屠苏颠颠跑过来,与此同时,陪同的那位也跟着跑了过来。

“青,青团子小道士?!!!!”陵越惊讶的看着对面的人,那个为了吃布丁扒展柜一晚上的青团子,竟然是屠苏的老师?!!!

“哈?!”青团子一脸你叫我啥的诧异

“他叫你青团子小道士。”屠苏仰着头,淡定的重复着。

陵越赶紧拉过屠苏,脸上赔笑,“老师你好,不好意思,我今天有事情耽搁了,又赶上高峰。家里也没有别的亲戚,所以”

 

青团子本来是要发作的,被陵越一句老师你好提醒了身份,生生是把酝酿好的一口气给憋了回去。陵越看着对方的变化,心里一阵好笑。

“我叫方兰生,是屠苏的老师。方是方圆的方,兰是兰花的兰,生是生命的生。兰生二字呢,是取自兰生酒,兰生酒也叫百末旨酒,意为百花所酿之酒,我呢。。。。”收了脾气的青团子认认真真的朝陵越做起自我介绍来,越说越起劲儿,他说话神情灵动,眼角带笑,头顶着丸子头一晃一晃,手也不安份的比划着,一副古时书生背书的模样。若不是被陵越的笑意打断,只怕还要继续。

陵越真的只是觉得眼前的青团子认真的摇头晃脑叨叨叨实在是可爱,才不自觉地笑了起来。

可在方兰生看来就不是那么回事儿了。于是,百花所酿的方老师瞪起了葡萄眼,撅起了小红唇,扬起了小下巴,开~始~训~人。

 

“诶,我说你这家长是怎么当得啊,开学也有半个月了你连自家孩子的老师叫什么都不知道。见了老师也不认识,完全没有一点跟学校沟通的意识嘛!工作忙时间紧这些我们做老师的都可以理解,但是你作为一个家长。。。。。。。。”

一开始陵越是觉得自己失礼,所以没插嘴打算让对方说完,后来陵越发现对方一直没有要说完的意思,而自己也完全插不上嘴。插不上嘴的陵越只好点头同意脸赔笑,而自己的注意力则一直聚焦在青团子的脸上。

这家伙还真是长得耐看,越看越好看呢!这家伙说话表情一直这么丰富么,这一点倒是可以好好教导下屠苏那个木头脸,这家伙眼里一直闪烁着小星星啊,这家伙训人的强调也温柔的跟哄孩子似的能有效果么,这家伙也是个小猫唇啊,说不定能跟何慕那个小妖精的小猫唇一拼高下,这家伙说了好久了啊,我要不要去给他倒杯水。。。。。

 

两个人一个叨叨叨,一个是是是,终于,受不了的屠苏开口了。

“方老师,八点了。”

被屠苏这么一提醒,青团子立刻从一副说尽人间大义的慷慨脸变成尴尬脸。

“啊,对不起啊,苏苏”方兰生温柔的蹲下身,变回陵越熟悉的青团子造型,音调也变回了那晚的甜软“是老师不好,老师下次会注意哒。”

哄完了屠苏,方兰生站起来看着陵越的表情也变成了不好意思,“对不起啊,我都没注意说了这么久,你也累了一天了,还要你站这么久听我唠叨。快跟屠苏回去吧,他晚饭只吃些水果,现在肯定饿了,不过你也别给他吃太多,有些晚了。”

“谢谢你啊,青。。方老师。今天是我不好意思,耽误你这么久。”方兰生跟陵越说的这些话是陵越没有想到的,也让陵越很是感动,果然是个温暖善良的简单家伙。

“我是老师,陪学生是应该的。不过,”方兰生又甩出了那晚的认真调调,“作为负责人的家长,你还是尽量早一点来接屠苏。”

“好好,一定”陵越又被青团子认真的调调逗笑了。

 

“屠苏,家里没饭,咱们外边吃吧,想吃什么?今天可以奢侈点,当师兄为迟到给你赔罪。”

“肉”屠苏的回答毫无悬念(百里少侠:你妹啊,我为什么还要兼带阿翔的属性啊!某呆:反正你已经OOC啦,多点少点有什么关系~~)

“好好好,师兄今儿给你点大份儿东坡肉!”

“小份儿就好”

“怎么这么乖自己改小份儿”

“老师刚不是说了么,让少吃”

“你什么时候这么听老师话,还是在吃肉上”

“媳妇儿的话,当然要听”

“媳,媳妇儿?!”陵越一脸错愕,师弟这一脸淡定的说些什么啊

“小慕哥哥我是抢不过来了,方老师跟他一样好看,人也一样好,所以我决定找方老师当媳妇儿了。”屠苏一脸我是认真的,你不要拦我。

 

心中千万遍怒吼何慕你个磨人的小妖精,还我天真纯良小师弟的陵越无奈的对着小师弟苦笑两下,“娶媳妇儿,你还早呢,先把这盘东坡肉吃了长长个吧你。”

被小师弟弄得无语的陵越摇着头,随便朝窗外望了望。

青团子小道士,啊,不,方老师?

马路对面烘焙店里,方兰生鼓着嘴巴垂头丧气的走出来。

一定是今天去太晚没买到布丁吃吧,陵越思忖着,明天接屠苏的时候,顺便给他带几杯布丁吧。


评论(33)
热度(62)

© 口木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