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木呆

呆在猫二世界出不来,吃货一枚,话唠无极限

清明节(2015版)下

六、同行

 

“老板,我要这个,多少钱?”肉嘟嘟的少年在一个立着阿光古玩的地摊前停下

“呦,小帅哥,好眼力,这可是个好物件儿,前朝古玉,看在你这么帅的份儿上,你给五万块钱吧!”

“什么?!!!光老板,你知不知道你摆的是什么啊,地摊!地摊货最大的特色是什么你知道么?便宜!!!!”少年一脸你少驴我的开始砍价。

“地摊怎么了,地摊也是出了名淘宝贝的地方啊!”阿光也不示弱,摆了这么久的摊,你小子还嫩得很

“别蒙人了,五千,怎么样”忽然有人插话

“这位大帅哥,你长得帅也不能杀的这么狠啊!我也是要过日子的,要是有钱,你俩这么帅,白送我也心甘啊”

“五千,成了就买,不成就算。”

 

“小辉辉你还真给他那么钱啊!”叶葱宝贝的摩挲着刚买的青玉司南佩,阳光下泛着光泽。

“你要是不喜欢,现在就去退了。”向辉说着,立刻转身拉着也从往回走。

“诶诶诶,买都买了!”叶葱不出意外的秒怂,“再说了,这以后都要见面不相识了,你肯定也不会买什么给我了,正好买票大的,先垫上!”

“肉葱,”向辉忽然严肃起来,“你真的想好了?”

“小辉辉,你怎么这么婆妈起来,这事儿咱都说好多少年了啊!”

 

十五年前,雨夜,豪宅门前有孩童突然蹿出偷袭。被主人的保安三拳两脚扔进巷子里。

无助中有人扶起他,背他进到一间小屋,擦身取暖。

“你为什么要去偷袭”

“我恨他,他逼死了我的父母。”

“你要报仇?”

“我一辈子都不放过他!”

“那好,我也要找他报仇,你可以和我一起”

“一起?”

“我叫向辉,你呢”

“我叫叶聪。。。。我,饿了”

 

安氏集团新上任的财务总监一到任就吸引目光无数,年纪轻轻外表精致的都市精英,笑起来自带温暖柔光,所到之处赞叹声不绝于耳。

终于完成了场面任务,向辉走进自己豪华的办公室,对着落地窗反出的自己,悄声道,“你是复仇者,仅此而已”

而已经无力再幻象与小鲜肉如何如何的中年妇女们,也有了自己的兴奋点,技术部心来的工程师可爱的分分钟唤醒每一位女性埋藏在心底的母性光辉。

叶葱眨巴着眼睛看着桌子上瞬间被投喂的各种零食,咽了咽口水,默念“我是复仇者,不过,吃点东西没关系吧”

 

虽然偶有见面,不过也就是一般般的点头打招呼。各有各的交际圈子,谁也不曾想到,大厦顶层办公的冷酷型男财务总监和大厦中枢办公的萌宝宝电脑工程师,其实同吃同住十五年。

一切如计划进行,直到最后也是

复仇成功的向辉坐在昔日仇人的座椅上,默默地流着眼泪。为了这一刻,自己和肉葱这些年吃了多少苦,终不负有心人。

铃声响起,是叶葱

“小辉辉,我收拾好啦,你快来小屋接我,接晚了就不给你礼物了!”

真是个磨人的小淘气,笑着,拿起车钥匙出发,接上肉葱,一起去国外过逍遥生活,再不问这里的恩怨情仇。

 

只是他终究还是大意了,当年他们可以偷偷的蹿出袭击,如今,对方也可以。

捂着腹部的伤口,向辉忍着疼痛,匆忙拨叫叶葱的电话,他们的关系之前已经戳破,这一刻恐怕叶葱也不安全

没有人应答,这不是什么好征兆

顾不上伤口,飞车前往小屋,肉葱,等着我

 

叶葱顾不上肩头的伤口,拼命的奔逃着,对方穷追不舍,啊,冬天的海边就不能有个冬泳的人嘛!

也不知道向辉会不会有事,自己的手机刚才直接就被砸酥了。

正想着,迎面是向辉的车。

配合默契的往一旁一滚,身后的人被向辉毫不犹豫的撞飞出去。

“你没事吧”向辉跑下车,问得关切

“肩膀好痛!不过伤口不是很深”看到向辉,就忍不住撒起了娇

“没事~~就好~~”向辉摸着肉葱的脸蛋,一个安心,一头栽了下去。

 

“小辉辉,小辉辉你别吓我,你快醒醒,我给你铸了百胜刀,你快醒来我拿给你看”

“呵。。。。如果,从一开始师兄。。就不去复。。仇,会不会。。一直生生世世。。。。”

“会,我们一直都有生生世世,你看,司南佩在这儿,你握着”

“对不起。。。这一世,我又要。。。失约。。。了”

看着怀里的人阖上双眼,肉葱却忽然停止了哭泣。

 

就像当初向辉背他回家,他背起向辉,摇晃着走回小屋,当初为了种活这一株槐树,费了很多心思呢

在槐树下靠好,抹干净向辉和自己脸上的泪痕,笑着

“这一世,我们还是可以一起同行哒!”

“瞧,这是我给你铸的百胜刀,我来为你一试霜刃”

 

 

七、合

 

签售会上人山人海,地宇远远的看着高台上被众人拥簇的家伙,什么时候,都是那么招人疼呢!

排到自己的时候,他努力的平静声音,“天宇你好”只是想让对方抬头看看自己

果然,对方笑着抬起头,那笑意却在瞬间凝注,眨眨大眼睛,想要开口却又说不出什么

地宇朝他浅笑两声,跟着人流离开了。

VIP再见

 

VIP的见面会,名流云集。明星小子羞涩的应酬着,笑的有些面带傻气,小手一直紧张的揉搓着,一杯红酒喝了快二十次下去不超过五毫米,小猫唇还真是很能抿呢!

地宇靠在角落里,等待着时机。

“双姐,”甜糯的呼唤着经纪人,“我去个洗手间”

“去吧,别跑太久,我帮你撑一会儿。”双姐哪会不知道他的小心思,自己的小艺人最不擅长这种场面,老是逃跑去厕所。

 

“唔~~”天宇从来没想到过,自己有天居然会被一个男人这样在厕所壁咚!还被捂嘴巴!这要是被拍到

他力气就算挺大了,结果对方更有力,推也推不开

等下,这男人是。。。。

不出地宇所料,他和天宇四目相接的那一刹,对方立刻停止了挣扎,只傻傻的看着自己

天宇看着控制住自己的陌生男人,为什么,一阵想哭。

 

眼看着对方望着自己的大眼睛就这样红了眼圈,地宇忍着笑意,凑到对方耳边,轻声道“不许哭,你这个磨人的小淘气”

天宇本来被耳边热气逗弄的一阵瑟缩,听到这一句,忽然用力抓住对方衣襟。

地宇也不恼,一只手掏出胸前的半块玉坠

轻轻对上,正与天宇的项坠合二为一

 

“明天我们村口有大戏,要不要去看?”

“我怕热,你有没有绣金檀香扇给我扇风?”

“我家院里有大槐树乘阴凉,我还可以剑舞生风。”

“倒不如我自己唱台大戏,青衣唱的可好呢”

“都成,你要是想弹琴,也可以”

“我可是网瘾少年”

“我家连养鸡都是电脑控制”

“诶?!!”大明星愣在原地,接不上话茬

 

“这是我的名片,我的职业是养鸡”地宇递过名片

“诶?好巧,我是天宇,你是地宇!而且我们的电话只是尾号不同,你是1,我是0”

“那正好,省得我们彼此丢了号码联络不上。名片地址大槐树下,我等你。”

“诶,你别走~”一个箭步窜过去拉住对方衣角,对方顿下脚步回头看过来,又自知失礼羞涩的垂下头去

“这一次。。。。不会”

“一定会圆满,不是你自己对着镜头说的么?”

抬起头,对方望过来的眼神让人心安,灿烂的笑起来。是啊,自己不是也这样相信着么?就算不能又怎样,这一世遇到了,缘分在,总有一天,会长长久久。

 

看着天宇的笑脸,跟着咧开嘴,拉过对方,轻轻吻上额头

“天宇地宇,辗转七世,天地之间,我们都再不会错过”





看吧,我可一点儿都没虐

什么?狗血。。。。嗯,这个问题不回应(赖皮脸)

努力的按照年代凑了,飞鹰大侠反正客串,就穿越下吧,因为觉得用圆冬儿,不知道和梅梅怎么定位呢



酷爱来一起吐槽嘛 


评论(16)
热度(24)

© 口木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