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木呆

呆在猫二世界出不来,吃货一枚,话唠无极限

老师,留堂还是家访?(5)

那啥,话唠严重,实在敲不完了

剩下的明天敲(6)吧

太赶大概又要像昨天的那篇出好多错别字什么的(这篇大概也会有,太困惹)然后桥段也有点仓促,容我再改改


再也不去偷偷看萌宠了(你说你都看了多少遍了← ←)


一篇叨叨叨居然没写完一个晚上,我也是醉了



前情戳:团,团子



然后是没叨叨完的正文:




“团,团子,要吃么?”两个人僵硬的对视几秒后,陵越尴尬的举起手中的礼盒。能够找到这样的衔接借口,也算是万幸。

“吃。。。”方兰生愣了愣,“哦,好,好呀!我去叫苏苏”仓促的报以一笑,方兰生急忙转回身往里跑。自己真是蠢透了,蠢透了!!怎么就觉得对方是在叫自己嘛!方兰生,你在期待什么啊!

跑到一半,方兰生反应过来,自己还没让学生家长进来呢!又赶紧转身回去喊陵越。

结果一转身,“bang!”撞个满怀。

 

陵越看见方兰生对自己并没有表现出厌弃与冷淡,大舒一口气。青团子也没有拒绝自己吃团子的邀请,真是太好了。想到这儿,得寸进尺的陵越萌生了想要请方兰生吃饭的想法。

不过,去哪里吃饭好呢?第一次一起吃饭,环境菜品很重要啊!(师兄,就跟学生老师吃顿饭,你会不会想太多?)

于是陵越一边在脑子里搜索着合适的餐厅,一边迈着大步跟在小跑的方兰生身后。

“bang!”被撞个满怀。

 

对方撞势凶猛,陵越一个踉跄差点摔倒。为求平衡,本能的抱住冲撞过来的家伙。

继额头被撞青之后,陵越眉心和鼻梁也遭受重创。

青团子原来大(划掉)小脑壳这么硬啊!还以为哪儿都是软软的呢!

不过,嘴巴撞到的地方倒是还有些柔软性,就是怎么一跳一跳的?因为被撞痛以及对未知事物的好奇,陵越的嘴自然地探索性撅了起来。

 

方兰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如此强烈的想要骂自己蠢过!怎么会身后跟个人都完全没有感觉!这样莽撞的撞到对方,现在还被对方牢牢的箍住,眼睛也不知糊上了什么湿湿软软。

有了上一次在车上的前车之鉴,这一次方兰生也不敢再乱动。老实的闭着眼睛被陵越揽在怀里,等着被撒开。陵越有力的心跳透过自己的胸膛传过来,带的自己的小心脏蹦蹦蹦跳得飞快。

虽然鼻子被撞得生疼,陵越鼻息间却满是青团子淡淡的兰花香,不知是沉心香气还是撞坏了脑袋,反正,陵越并没有按方兰生预想的,瞬间放手。

 

让陵越回神放手的是屠苏。

见方老师久去不回,又隐约听到了声音的屠苏从教室走出来,一进大厅,就看到自家师兄紧紧地搂着自己的老师,轻吻着老师眼睛的唯美画面。

屠苏还是狠狠地撅着嘴巴瞪了自家师兄一眼的。不过师兄和方老师一样,正闭着眼享受这一切,所以没看到。

好在何慕已经教导过屠苏了,所以这一次屠苏没有嚎啕大哭,而是淡定的走上前去,沉静的来了一句:

“师兄,电视里男主角都是吻额头的,你吻眼睛干嘛!”

 

屠苏这话一出,另外两个成年人就像遭电击一样“嗖”的蹦开了。

“屠苏,别,别瞎说!我和方老师只是不小心撞到了。”

结果屠苏一脸不屑一顾,“上次在车上你也说是撞到,不是亲亲,唔~~~~~~”

陵越赶紧捂住自己师弟的嘴,这种局面不能再提起昨天的事件啊!!!!

 

“诶诶诶~~”方兰生见陵越捂屠苏的嘴巴,赶紧伸手制止。把屠苏拉过自己身前,刚准备开口解释一下,就听屠苏对自己道:

“方老师,我师兄吻技不好,你不要怪他!他没经验,昨天是他的初吻,以后他亲你熟练了,就,唔~~~~~”

屠苏再一次被自己师兄捂住嘴巴。方兰生僵化在原地,不知道该给自己的学生什么反应好。

 

“青~~方,方老师你,你别听屠苏瞎说。”

“我没乱说,你又没谈过恋爱,哪里吻过别人,我还和小慕哥哥亲过呢!”屠苏趁陵越放松了手,继续补刀。

陵越一脸好师弟你快闭嘴吧,又转头朝方兰生不好意思的干笑两声,“呵,呵,我。。我一直,比较忙。。没,没机会谈朋友。”

“喔。。。”方兰生半蒙着点着头,不知道说什么好,傻傻的笑着,跟了句“我也没谈过。”

 

这句话的本意是出于一种安慰,说出来就带出了好多味道。

陵越没料到青团子会冒出这么一句,一时语塞接不上话,心里却有些莫名的悸动。

“那方老师也是初吻喽?!”屠苏笑嘻嘻的问道

“诶?!”方兰生被问得瞪大眼睛,脸颊泛红

“那你俩正好,谁也没吃亏!”屠苏拉起方兰生的手,摇晃了几下,“方老师,我师兄昨天晚上照镜子看牙印儿的时候还想你了呢!笑的可傻了!你想我师兄了唔~~~~~~”

 

屠苏第三次被师兄捂住嘴。陵越一边用眼神警告小师弟不要再说下去,一边递过手边的甜品盒子,“去吃团子,快去,听话!”

屠苏见师兄真的有些起急了,心里也小小畏惧,反正小慕哥哥教的几句话也都说完了,还是乖乖去吃东西好了。

“青团子,你别听屠苏小孩子乱讲,我,我昨天只是,只是想今天怎么跟你道歉的。我没想过你别的事情!(师兄,什么叫别的事情)我~~~~~”糊弄走了屠苏,陵越慌乱的开始朝方兰生解释,屠苏这个小坏蛋,什么帮我,这简直就是生怕我不被青团子讨厌啊!

方兰生本来被屠苏那几句话弄得羞愧难当,只恨不得立刻就冲出去。结果抬眼看陵越满脸紧张的跟自己解释着,额头上渗出层细汗。记得家长资料里他是个大总裁的助理,也是个独当一面的厉害人物,现在竟然慌乱成这样。

 

“噗~~”想到这儿,方兰生竟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

陵越正词穷,眼前的小团子竟然冲自己嗤嗤的笑了起来,愣了愣,青团子的笑容明亮的有些晃眼,晃的自己脑子里也只剩下耀眼的白光。

“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再需要语言解释些什么,两个人放松的相视而笑。

笑够了的方兰生调皮的朝陵越做了个鬼脸,随手递给陵越一张纸巾擦汗。

陵越仍在傻笑着,接过纸巾,“咱们吃团子吧!”

“好~”

 

“屠,屠苏!你怎么,都吃了?!”陵越转头看见自家师弟正用手指沾着掉落的椰蓉渣清理“战场”

“师兄,还有么?这个真好吃!”屠苏舔着手指。(屠苏OS:还能不能愉快的演出啊!老子卖萌卖傻八卦早恋还要扮吃货啊!你还我高冷少侠范儿啊死呆子!)

“哪里还有!都被你吃掉啦!青。。方老师都还没吃!”

“那你干嘛不多买点啊!”屠苏不满的嘟囔

这一小盒有多死贵你小子知道么!再说限定预约只能订一份啊!陵越心里一阵心疼,这可是专门买来哄青团子的团子啊,正主一个没吃到可如何是好!

 

“没关系,苏苏吃得开心,老师就比自己吃到还开心!”方兰生温柔的蹲下,抱过屠苏,伸手抹净屠苏嘴边的渣渣。

“唔。。”嘴里却突然被屠苏塞了个清香软糯的青团子。

“嘻嘻,还是方老师最好了。有你做我嫂子我就太幸福了!小慕哥哥说,嫂子可重要了,一定要讨好的。我特意给你先留了一个,好吃不?”

方兰生嘴被青团子塞着,一张脸通红。原本屠苏给自己喂团子,让他很是欢喜,结果屠苏吧啦啦跟出这一堆话,嘴里的团子便说什么也咽不下去了。

 

“屠苏,别胡闹!!”陵越一把拉过师弟,脸上带着怒意。屠苏老实的闭了嘴巴不敢多言。

脑子里想不出一点好理由来做解释。陵越一手拎着屠苏,一手抓过师弟的小书包,决定落荒而逃。

再待下去,青团子就该彻底把自己当变态了!

“不早了,那个,我带屠苏先回去了,辛苦老师啊!不好意思啊!。。。。。噗~~”一脸紧张的陵越在看见方兰生那张脸的时候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

 

青团子保持着蹲下的姿势,整个人圆圆的。羞红的小脸上两只水汪汪的大眼睛正不明状况的呆望过来,小猫唇还叼着屠苏塞的青团子,两颊全是屠苏小爪子蹭上的白椰蓉。像极了偷吃被抓的小猫。

陵越这一笑,对面的青团子倏地炸了毛,长眉微蹙,陵越赶紧收了笑,点头致歉,转身逃跑。

没跑两步又折了回来,塞给方兰生一个厚信封,“团子,这个给你!”

 

陵越走了半晌,方兰生才回过神来。缓缓的把团子吞下,清爽香甜,真的好好吃。

回味着青团子的味道,方兰生摩挲着手里陵越塞给自己的信封,小心翼翼的拆开。

哗啦啦掉出一打明信片。

看到明信片,方兰生眼睛一亮,开心的“哇”了出来。明信片印的是世界各地的著名喷泉。背面都标注了地理坐标、最佳观赏时间、周边美食,有几张他去过的,印的就是他自拍的合影,那些他没有去过的,都被P上了一个Q圆的青团子,煞是可爱。

“团子,这个给你!”陵越的话回荡在耳边。

他还真是好喜欢叫自己团子呀!果然,今天开门时的“团子”也是在叫自己吧!居然还能扯到吃团子上去,真是难为他了。

方兰生这样想着,蹲在那里开心的笑起来。

 

“傻笑什么呢!”头上忽然被人猛拍一下,方兰生揉着脑袋一抬头,“二姐,你怎么来啦?”

“都几点啦,等你吃饭也不回,打电话也不接,想把家里吓死啊!”方如沁揪着弟弟的小鼻尖儿用力捏了捏。

“疼,疼,疼”方兰生哼唧着,“我,我陪学生来着嘛!手机在办公室忘了带嘛!”

“说,不回家,自己在这傻乐什么呢?”方如沁意味深长的看着弟弟,扫了眼地上已经吃光的甜点盒,目光最后落在那一打明信片上,弟弟的笑脸她一眼就认出来了。

“这是什么?”

“这是我的!!”方兰生紧张的在姐姐伸手前收好明信片揽在怀里,“走啦走啦,回家吃饭,饿死我了!”

方如沁也不再多说,只微笑着跟在弟弟的后面。

傻弟弟,还想瞒姐姐呢!

 

方兰生今天吃饭特别快,往常都是边吃边叨叨,今天一个劲儿往嘴里猛扒饭。

“吃饱了!”话音一落,人就钻进了自己房间。

方如沁看着弟弟那周身散发着“我有小秘密”气场的背影,心里打起了算盘。




还是那句,一起来话唠,一起来吐槽嘛

评论(19)
热度(49)

© 口木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