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木呆

呆在猫二世界出不来,吃货一枚,话唠无极限

天地系列

好吧,因为是临时脑洞,所以没想好名字

不够CP应该很明显了吧



我最近是不是很勤快,快来表扬我~~


洗完澡才临时敲得脑洞

太晚了,很多细节大概没注意到,先贴出来放个鲜

不要过多联系真人,因为OOC

鞠躬~~~~~




合约纠纷终于告一段落

知道结果那一刻,马天宇仍然是习惯性的勾起嘴角,朝关心自己的人傻笑。

可是谁都知道,这个璀璨过宇宙繁星的少年,如今,心在滴血。

回到公寓,娱乐新闻都在重复着已经结束的纠纷,马天宇看着人群中被挤来挤去,无助彷徨的自己,干涩的笑出了声。

好累,前所未有的累

 

第二天,家政阿姨在家炖好了马天宇最爱喝的汤,希望可以安抚这个被命运嫉妒的孩子。

房间却没有人

屋子整洁,一看就知道昨晚有人刻意收拾过。

桌子上摆着个礼盒和一封信

“阿姨,之前出门买给你的迷你按摩器。抱歉,就这样离开了。原谅我,好想任性一次。”

阿姨摩挲着礼盒,忍不住心疼的落下眼泪。

 

在朋友圈发了“爷出去享受自由!”的文字和一张龇牙的自拍,马天宇关掉了手机,隔绝了自己。

要去哪里,他没有目标

原本想循着自己的信仰去朝圣,结果断网前就发现已经有人猜测到这一步。

呵,自己还真是个好猜的人啊

那就索性开到没法再开,停哪里就留哪里好了!

 

车子真的坏了

坏在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山坳里

想着以中国人口之密集度一定会很快发现人家的马天宇,在山坳里绕了快三个钟头,才碰到一个人。

那人背对着他,揣着怀蹲在地上,侧着头出神,而他望着的方向,只有几只大公鸡。

怪人!

但好歹也是人,又饿又累的马天宇还是觉得前去问问。

 

“大叔,跟您打听下”

“咦?!”他这一过去,对方一脸见鬼了的表情惊诧的望着自己

“你,认识我?”想想自己没戴眼镜没戴口罩,一定是被认出来了。

“你买鸡买蛋?”对方却答非所问。

马天宇被问得愣了愣,停顿间注意到自己之前的判断是错误的。这人并不是什么山谷老农夫,看样子大概跟自己差不多年纪,声音也是柔软的少年音,要是好好收拾下搞不好也是个美男子。

“不。。不买。。”看完了人,问题还是要回答的。

“那你是兽医还是卖饲料?”

“我。。。”马天宇完全被问懵了,恍恍惚惚摇着头

“那俺认识你干啥!”对方一脸嫌弃的扭过头,拍拍屁股站起来,朝公鸡走过去。

“我!”马天宇被顶撞的莫名其妙,无言以对。

果然就是个怪人!

 

怪人抱起了最大最好看的那只公鸡,前走两步,又转回头。

“你刚说要打听啥?”

马天宇正耷拉着脑袋失落,被那人这么一问,心里一阵温暖感动,刚才说你是怪人对不住呢!

他赶紧上前去,温软客气的笑着打听起了情况。

 

原来这周边三座山头都被这怪人承包了。这一片都是鲜有人来,偶尔有驴友探险,也只去西边那座原生态的山谷,不过因为没什么特别的景致,来的人少之又少。

换句话说,这算是难得一块清静之地。

想着之前自己说过的停哪儿留哪儿,马天宇忽然想,这也许就是命运安排吧!

 

“你要跟俺住?”

“不是跟你住,就是在你这借住一段时间。”

“那不还是跟俺住么?”

“我。。。” 虽然平日里马天宇斗嘴也是个战五渣,但也还不至于被挤兑的连句整话都说不出,今儿碰上这怪人,却是被堵了个严严实实。

 

“你非要住啊?”

“我。。。”马天宇踟蹰了下,他不想多提那些烦心的记忆,可是要留下似乎必须要给怪人一个合理合情的缘由。

心中计较一番,马天宇挑重点描述了下自己的情况。

怪人听的很是认真,马天宇说完,他嘟了嘟嘴,一点头,“成,你觉得待的惯你就待这儿吧。”

“谢谢,谢谢你!我会交房租和其他费用的。”

“有啥好交的,你都没工作了还瞎花钱!”怪人摆摆手,“客气啥,看你这小身板也吃不了几粒米!有空陪我的小伙伴们玩玩,哄他们开心就成了!”

“还有小伙伴?”马天宇很是意外,这群山之间没听见什么动静啊。

“这不?”怪人朝马天宇笑着颠颠怀里的鸡,“多着嘞!”

“啊,哈,呵~~~”马天宇僵化的干笑

 

怪人虽然看着粗糙,住的地方却讲究的很。后有靠山前有溪流,青砖碧瓦四座朝南大北房,小院里开垦着块块菜田,院外山花争艳,好一幅世外人家的风景。

马天宇心想真是来对了地方。

心想着屋外都美成这样了,屋里得是什么仙境摆设啊的马天宇,进门就愣住了。

尼玛,除了怪人说自己在住的那间,剩下的里面都是鸡窝啊!

终于明白为什么怪人执着的要说自己是跟他住了,因为人住的房就只有那么一间啊!

 

一进怪人的房间,马天宇一阵莫名的熟悉。

格局竟然和自己租的那间两室小公寓一样。唯一不同的大概就是这儿的抽水马桶连接的是粪池。

再环顾下这屋里的摆设、品味,完全就是现代金领的配置啊!自己真是蠢透了,竟然就觉得对方真的就是个傻傻乡下喂鸡青年啊!

急匆匆奔去书房,正看见怪人靠坐在书桌转椅前托着腮紧盯屏幕。

察觉到马天宇的存在,怪人转过头望过来。

马天宇看着眼前人,心跳忽然漏了半拍。

怪人戴了副复古圆框眼镜,一股浓浓的知性范儿,偏偏唇瓣之上青色胡茬任性张扬,两种风格一张脸,却反而融合的带出了怪人独特的风格。

 

“还不知道怎么称呼你!我叫马天宇!”不知怎么,说出口的却不是质问,而是自我介绍。

“这巧?”对方摘下眼镜,呵呵笑着,“我叫马地宇!”

“诶?!!!”马天宇下巴差点掉下去。

“咋?”

马天宇耸耸肩,表示没什么,得意的嘟囔了一句,“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这次还挤兑不了他么,哼!

“你这天上的,掉下来,还不是摔在我这地下!”结果对方连半秒都没用就淡定的把自己挤兑了回来。

马天宇深吸一口气,撅着嘴滚去收拾行李。

 

“诶,我睡哪儿啊?”

“那么大个床你瞅不见啊”马地宇指指自己卧房那张舒适大床。

“我睡沙发吧!”马天宇摇着脑袋,走去沙发,发现上面已然睡了两只狗三只猫外加一盒小仓鼠。

“进来吧!”马地宇拉过马天宇,“大男人怕啥,俺跟你说,俺这床可大,虽然比不上大炕,咱俩睡一点也不挤。”

马天宇心说这不是挤不挤的问题好么?不过那床也确实够大,两个人各躺一边,中间还够再睡一个半人。

明天再想办法支张床好了。困倦不堪的马天宇心想着,就沉沉的睡过去了。

马地宇侧头瞅了瞅迅速陷入沉睡状态的意外之客,真是个精致又单纯的人呢!咧嘴笑笑,进了梦想。

 

这几天还是第一次睡得这么安稳香甜。

马天宇美美的伸着懒腰,想起自己已身在大自然中,笑着走出门想要欣赏下清晨的美景。

结果,就看见马地宇整个人身上落满了鸡啊鸟啊的在喂食。

一定是自己开门的方式不对,我要回去重新开门!

 

刚要转身的马天宇被马地宇叫住,“诶,天宇,正好,你去把那边那套备用的穿上,帮俺喂喂,好家伙,他们最近又肥了,这把俺压得!”

马天宇心说我一大明星这样帮你喂鸡喂鸟?不过想想自己都要抛下一切了,也说了要帮他干活,还是走过去穿好。这衣服奇怪的很,袖子裤腿和前襟居然都缝着食槽。

“你自己去那机器下面接食儿!”

按照马地宇的指挥,马天宇穿好衣服在食漏儿下接满饲料,刚一站好,呼啦啦就被飞禽围住了。

强忍没有爆发的马天宇转眼看见马地宇边喂食边和飞禽们喳喳的交流的开心,鸟儿们清脆欢快的叫唤着。不自觉得,马天宇也学着试了试。

“哈哈哈哈~~~”好久没这么开心的笑过了。

马地宇看着笑成一朵花的马天宇,也跟着傻笑起来。

 

“诶,你这鸡还会上树啊?!”

“这算啥?”

“呦,这么说,地宇老爷还有更厉害的!”地宇老爷是马天宇刚给马地宇起的代号,自己是他的天宇长工。

“阿翔!”马地宇嘿嘿一笑,高喊了一声,食指弯曲,吹起了响哨。

一只大鸟和声飞来,扑棱棱落在地宇肩头。

“这是。。。你居然有海东青!”

“真不识货,”地宇却嫌弃的咧着嘴,“这是俺会飞的大芦花!”(阿翔OS:死呆子,老子要不是因为在渔盆那边饿得要死为了赚外快来给你客串!你要是不给我把肉买足了,老子分分钟吃光你家地宇的鸡!!!!!!!)

“到底谁不识货啊!”马天宇气的翻了个白眼,正错过马地宇捂嘴偷笑。

 

也许是时间淡化了忧伤,也许是大自然的广阔释怀了烦恼

马天宇忽然有了写歌词的兴致

之前手头收到了首曲子,一直还没填词

正巧马地宇居然还有个电子琴,马天宇就搬到院子里弹了起来。

 

“你这哼哼唧唧的干啥”

“我填个歌词儿”

“刚才乐呵好好的,怎么又弄上这玩意儿了!你这咋说来着,为赋新词强说愁!”

“我没有~~~”马天宇不知道这家伙怎么就从写歌词儿担心到自己情绪上去了,还拽词儿!不自觉得拉起了小长音儿

“你我不管,俺是怕俺那鸡都没精神了!”

“怎么可能~~~”马天宇继续调皮的拖着小长音儿,“人家神户牛都是听音乐长的!”

“少跟我说这些!我是专业的,你就是个临时的!你会干啥,就会骗骗人!”

“我什么时候骗人啦!”一句话激得马天宇炸了毛

“你唱歌,那个词儿里的感情,MV里的故事都是假的吧?”

“我。。。”

“你拍电视,那剧本儿,人啊都是假的吧?”

“那。。。。”

“你不就是唱歌跟演电视么,都是骗人的嘛!”

“我。。。。。”马天宇眨巴着俩大眼睛憋不出话。

 

“不过,给鸡放放音乐还是不错的,你唱我还剩了不少电呢!”

“就唱你刚才那个什么,落成灰儿啊就行”

“那是泪成灰,繁华散尽泪成灰!”

“俺说的是落成灰啊!”马地宇带着浓浓的方言

“好好好,落成灰儿,你说得对!”马天宇毅然放弃纠正马地宇的口音。

“你看,你这不也会好好说普通话嘛!你们明星啊就爱摆腔势!”

“我!”马天宇忽然觉得自己在这儿住着,世外的烦恼是没了,但很可能会被马地宇噎死。

 

这样想着的马天宇忍不住狠狠的朝马地宇瞪过去。

正对上马地宇冲着自己咧嘴笑,笑的很纯粹

这个家伙,果然是故意的啊

扮了个龇牙的凶相,马天宇也朝马地宇咯咯的笑起来,很纯粹,很简单。

阳光下,两个年轻人开怀的笑着,不带一点哀愁杂质。



我对地宇是真爱,肿么滴

评论(24)
热度(43)

© 口木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