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木呆

呆在猫二世界出不来,吃货一枚,话唠无极限

养只刺猬好吗?

 @我是隐隐 生日快乐!!!!

那个关于我的蠢事就让它随着蛋糕美味而去吧。。。

我先交一口,看我真诚无辜脸~~~~~


正日补起!你一定不会像虎子等那么久的(坚定脸)


OOC的OOC次方


正文:


慕容白晨修完毕,褪下宽袍,换上干练西装,熟练的打好领带,将璀璨的金花袖口装饰完毕。

对着镜子最后检查一下,拎着白色雨伞出门,那把伞比普通的要长一些,但慕容白身材修长,所以并不显眼。

伞里,藏着一柄剑,剑柄雪白,雕花带坠,这柄剑,已传承千年。

“有镇妖者,复姓慕容,承祖辈遗志,自幼修习法术,守一方平安,民无不敬之爱之。慕容白才武而面美,飘如游云,矫若惊龙,不似世中人。”

这一段话传述至今,但在如今这个高度发达的现代社会,尽管电视里还在把类似的故事当做题材不断的拍摄,然而在众人心中,早已变成说梦般的传奇。

但慕容白,确实,就是传说里的慕容白。

 

世事变迁,于尘世之中,慕容白变幻姓名身份,隐匿于市。真实的身份早已无人知晓。但世人对他的评判并无太大差别,面容才情,皆出于世人之上,淡如止水不沾凡尘。

“慕容哥哥就像电视里的仙家美男子,禁欲系。”

“慕容哥哥的颜值气质突破次元壁!”

这是在慕容白的咖啡厅里女孩子们最常说的几句。

每每慕容白听到这里,总会摇头,转身,饮一口清苦的美式,慨叹民风的变幻。

 

慕容白的咖啡厅有一个隐蔽后门,上挂古朴精致的铜铃,直连着店内操作台上的铜铃,铜铃下,是慕容白固定放雨伞的地方。

那道后门,直通的就是另一个世界。

在那个世界里,慕容白,始终未曾改变身份姓名,他的形象也始终如一,一个维持千年秩序的镇妖者。

凡妖界入尘世,皆过此门。

慕容白关注着它们,约束着它们,管理者它们也保护着它们。

无论凡人与妖孽,恶者我惩,善者我护

 

“叮铃铃铃”

铜铃声响,慕容白放下手中咖啡,一个转身,人已拿着雨伞到了门口。

“何处而来,入世何为,意欲何处?”他面色平静不怒自威。

“我,我就是来。。。”来人微微低头,言语吞吐,话未说完,现有一只小刺猬自怀里钻出。

“唧~~~”那小刺猬转瞬被慕容白握在手里,一个惊吓,叫唤着缩成一团。

慕容白未料及刺猬扎手这回事,眉间一紧。

“对,对不起。。。”来人凑过来把刺猬拿开,捧在手心,“我,我替它给你道歉。”

“。。。不碍”慕容白这才看清来人的面容,带着骨雕面具,遮盖了大半部分容貌,却遮不住晶亮的双眼。

听声音,少年么?

 

“慕容公子,我,我就是来人间卖刺猬的。”

“卖。。。?”

“大锤哥说,现在的人可爱养各种小动物了。说刺猬可受宠了!”

“凡尘俗世,妖物。。。”

“它们不是妖物!”面具少年打断慕容白,“就是我在山野里喂养的小刺猬,我不过是给它们注了些灵气,身体壮些,大锤哥说,不爱生病的话,人们就会更喜欢养,我的生意就会好。”

“你赚这俗世钱,有什么用?”

“我就是想来这边的世界看看,转一转。可他们说,这边什么都要钱。而且慕容公子你立了规矩的,不许我们用法术变假钱。”

“这边俗世虽好,纷繁炫目,却是不利你修道静心。”

“可我不看看,也静不下心。”那少年说的情急,竟靠过来,拉住慕容白的一双手,摇晃着撒起娇来。

“少年心性。。。在这俗世,莫要任性胡为,否则,我不轻饶。”

“嗯,嗯!!”面具少年应得欢沁。慕容白抬手轻拍他的肩膀,转身往店里走。身后,骨雕面具下,那双明亮的眸子泛出淡绿色的微光,唇角勾起,带出几丝得意。

 

“你叫什么名字?”

“嗯,大家都叫我小黑。”面具少年已经放松了下来,边说边逗弄起小刺猬。

“没有姓氏?”

“野生野长。。。他们这么说。。。”

“。。。”慕容白无言,心中却是一软,抬手在少年乌黑的发间轻抚几下。

“慕容公子,我,可以就在你这里卖么?”

“嗯?”

“我人生地不熟,也不知道去哪里生意才好做。我保证,不给你捣乱,找到了合适的地方我就不再打扰你了!”

“。。。。这里的人。。。”

“求你,拜托”有一次拖着软绵绵的强调撒娇。

慕容白叹口气,都不知道原来刺猬精这么会撒娇。罢了罢了,在自己的店里,也好管教约束一下,这孤苦的孩子也有个依靠。

 

“好吧。但要遵守我的规矩。”

“一定!”少年开心的蹦了起来,“这个,慕容公子,给你!”

“我不。。。”慕容白耐着性子推开少年递过来的一只刺猬,这个家伙,真是胡闹。

“就当我抵交的钱好了。等我赚了钱,要是慕容公子还不喜欢它,我再赎回来!”

“不必~~”

“要的要的!慕容公子不是说在这边就要守这边的规矩!”

慕容白待要继续推却,却见眼前少年眼神哀求,再加上客人已经陆陆续续的多了起来,罢了罢了,晚上他回去的时候再跟他计较好了。

“嗯,好吧,先放这里。”

“它叫隐隐,很聪明很乖的哦!隐隐,慕容公子就是你的主人啦,要听话呀!”

那少年轻抚着那只有些瑟瑟发抖的小刺猬,交给了慕容白。

“好了,你去吧。”慕容白接过刺猬,放在一旁。

面具少年一个鞠躬,转身去了慕容白指给自己的位子坐下。

垂头开始煮咖啡的慕容白再次错过了面具下,散发出的淡绿微光,也没有看到身旁小刺猬可怜吧唧的小脸。



那个,我容易么我

吐槽不要用刺扎我

评论(2)
热度(28)

© 口木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