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木呆

呆在猫二世界出不来,吃货一枚,话唠无极限

家书(四)

那个,请忽略我的战争描述

你们知道我有多么想直接写成

“啊,这里呢,狄仁杰很拽的搞定了战争胜利归来,你们自行脑补哈”

所以我真的尽力了。。。。。


我果然只适合傻甜,不适合动脑


嗯,狄大人好像脑子也不太对了呢!


正文:


一连半月,除了有几日王元芳跑去营房给伤兵写家书,日常军务之后狄仁杰就拉着王元芳在书房里讨论军政。

两个人心中对彼此都是愈发欣赏,言谈中的默契也是越来越深。

而狄仁杰最高兴的,还是虽然王元芳仍旧是高傲的样子,但与他的相处已经非常自然,很多时候自己无赖一下,也不会再挨扇子敲打,顶多就是记无力的小白眼。

“元芳”,现在他已经可以这样称呼对方了。

而除了厅堂之上,王元芳对他的称呼已经变换为永远都是带着半炸毛腔调的“狄仁杰!”

 

“狄仁杰,你怎么又一大早堵我房门口!”

“又起早了嘛,顺便来找你去读书练武。”

 

“狄仁杰,我说了多少次我会直接去书房。你怎么还是每次都要大声的在堂会上吩咐我一次。”(王大人你这话其实也容易让人误解,咳咳)

“我就是一想到又要讨论要事,心情激动嘛!”(呵呵,鬼才信)

 

“狄仁杰,你怎么又挤到我的椅子上来了”

“这样坐着说话方便嘛”

 

“狄仁杰,你把我的厨子拎到你们将军府干嘛!”

“反正你都是在我这里吃嘛”

 

“狄仁杰,你怎么还不走”

“就走了,就走了,明早上见”

 

“狄仁杰,你刚才说什么,什么天圆地方的圆,一亲芳泽的芳!”

“那个使臣汉话差得很,我只能捡他知道的词汇用嘛,啊,圆错了哦,哎呀,我是个粗人。。。。”

 

“狄仁杰,人家使团献舞你不爱看就不看,说人家不够好看干嘛还跟我比”

“你最有说服力嘛。。。”

 

“狄仁杰,你到底想要什么样的地方练武”

“真的没有合适的嘛~练武呢也讲究个心境的嘛。这里风景最好,自然心境好。”

“就怕你血气翻涌走火入魔”

“我早就走火入魔了,不过,你怎么知道我会血气翻涌”

“你!!”

“诶,元芳,元芳,现在回去早饭还没好啊!”

 

这一日狄仁杰又嘴贱的在元芳那里碰了一鼻子灰,正想着怎么赖过去,忽听自远处传来的呼喊。

“将军,不好了!”

“边走边说!”狄仁杰收了之前的神色,变回稳重的将军语气,大跨步的往议事厅走。又想着元芳还在身后,转回身,发现元芳早已经跟了上来,近在身畔。

 

两国兵马三路战队,虽是突然现身,也必是谋划已久。

而此前自己军中竟无半点消息,狄仁杰眉头大紧。想到之前另一国使团的示好言和,此刻在心里大大的打了个问号。

如果这一方也是计划之中,那么迎战就有被劫后路的危险。

可大军压境,城外边民未撤,按兵不动有失军人职责。

一众武将早已整装待发,只等狄仁杰定计下令。

两个小参军只是皱眉,盯着沙盘一言不发。

 

而狄仁杰只关注一个人,王元芳,他看过去的时候,王元芳也在看他。

狄仁杰在台上,王元芳在厅尾,越过堂中躁动的官将,两个人目光交汇。

王元芳是第一次,见到狄仁杰这样郑重的,不带半点色意的望着自己。

而狄仁杰,也是第一次,见到了王元芳主动对自己带着赞同如此温柔的笑起来,点头示意。

 

“出发!”狄仁杰拎起铠甲一声令下。

出厅堂的时候,虽然人声嘈杂,他还是听到了耳畔有人用他再熟悉不过的温润软语,轻声道了一句,“小心。”

狄仁杰咧着嘴,不发一语。

出城门时,回望中也再没见熟悉的身影。

 

调兵遣将,叱咤疆场,狄仁杰是当之无愧的天纵之才。只是战场之上,从来都不可能是一个人的事情。

这一仗,除了敌军,他自己有一个不可控的短板,就是最近他和王元芳的作训整修还在调整适应,新旧之旅步调参差,用兵效果大打折扣。

危急之际狄仁杰叫来校尉高大成,交代几句,高大成立刻疾驰而去。

不一会儿功夫,却见高大成又疾驰而归,狄仁杰估摸了一下时间,心惊莫不是留的这一招被堵了?

 

“大将军!”高大成紧勒缰绳,将一封信笺递了过来。

狄仁杰一把抓过,拆开一见那字迹,悬着的一颗心立刻落了地。

“好,太好了!”不愧是元芳,自己所想与未来得及的考虑的,此刻都已悉数帮自己安排调配妥当。

若是他肯,回去定要抱起他搂怀里转三圈,转他几百圈!(狄大人你也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传我令~~”狄仁杰抖擞精神,重振军威。

这一仗,虽前期被动受损,终究还是以狄仁杰大获全胜,折翻敌人军旗收尾。

 

简单的安定好布防,狄仁杰率人马回城。

而城门口,得知胜利的军民围站两旁欢呼庆祝,而他最想见的那个人,还是不在。

征战无数,归来无数的狄仁杰,还从没有一次如今天这般失落过。

人们并不是真的理解大将军为何不肯放慢马速,接受大家的感谢祝贺,而是一路疾驰回了将军府。

将军府内,文官有,武将在,宝管家备着常服立在一旁。

今早那个绀青色襕袍的身影仍旧没有出现。

狄仁杰话到嘴边,却不知道为何生生自己咽了回去。

 

“大将军受伤了,还是先去医馆吧。”宝管家似乎察觉到了狄仁杰的不悦,说话的语气很是小心。

“这点小伤死不了!”狄仁杰没好气的应了一声,“医馆那么多伤兵等着救急呢!”

宝总管轻咳一声,不再说话。

众人看着得胜归来的大将军忽然就面带愠色,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默默的听着吩咐,领了活计去做善后。

“大人还是去医馆吧,一来看看自己的伤,二来,伤兵们看到大人想必也心怀感激。”

就在狄仁杰卸了盔甲准备从后门出去的时候,宝总管又躬身来了一句。

“事有轻重,大人,您”在狄仁杰准备开口驳斥的时候,宝总管有及时的补上了第二句。

也对,自己干嘛连这时候都要上赶着往人家那贴啊,不去就不去,老子先上医馆,躺他三天看他出不出现。

 

“差不多了差不多了,王大公子,谢谢你按着性子帮我忙活,我看着伤员聚的差不多了,你快去吧。”

“你这话说得,我来,不就来帮忙的么?”王元芳不自然的撇着嘴,手上却麻利的收拾着活计。

“那既然如此,你再帮我把药房的存量捋一遍,估计以你的速度,晚饭前也弄好了。”

“出征的时候不是通知你捋过一遍了嘛!”王元芳忽然一脸紧张。

“噗~~”李婉清掩面一笑,“不耽误王大人,快走吧!”

王元芳佯怒的鼓鼓嘴,没好气的把药袍扔给李婉清,大步离开。

不在这里,那府里的他该等急了吧。

 

两个迈着大步的人,一个匆忙,一个恼怒,青衫,红袍,就在医馆的台阶上相遇了。

狄仁杰一条腿迈上台阶,整个人就愣在了那里。

他在这儿,老子从回城到现在快一个时辰了,他原来一直在这!

难怪宝总管一开口就让自己来医馆

这是他一直以来的习惯么

可是我

 

王元芳本以为在医馆这么久也没见狄仁杰,看来这个家伙是完好无损的大胜而归,心里正想着等下去见他,该想说些什么。自己这下去的晚了,那个人定要借机生出许多无赖的事端。

怎知就在这医馆门口遇见了,宝总管拿着常服跟在后面,狄仁杰右臂衣衫染血就这么连简单包扎都没有的来了。

王元芳一下子就呆立当场,说了让你小心,还是受伤了。受伤了为何不好好包扎,不早早来医馆,磨磨蹭蹭现在才来。

 

“王大人。。”为了避免两个人在风中石化,宝总管无奈的开了腔。

“原来王大人在这里啊,真是体恤下士,也难怪军中上下对王参军各个感恩戴德,狄某佩服佩服。”结果狄仁杰莫名其妙酸溜溜的接了这么一句

这话一出,王元芳原本一脸关切的表情瞬间就变成了横眉怒目,“大将军过奖,看大将军病的不轻,还是早早进医馆医治,告辞。”

狄仁杰没料到王元芳变脸这么快,刚刚明明是一脸被自己的伤吓到的心疼样,自己才打算借机拿他一把,怎么

“哎。。”宝总管也不理他,摇头叹气先进了医馆。

 

“王参军。。。。每次都来么?”包扎的时候狄仁杰借着聊天套话。

“来是必来的。不过往常都是先接了将军,料理好军务再过来帮帮手,有要写家书的顺便就给写了。今儿个一早就来了。来了也不帮忙,单抢了提前报来的伤兵单子看了又看。伤了那么多人,他居然看完了还笑了笑。这王参军今儿真是奇了怪了。”童梦瑶边说边摇头。

狄仁杰嘴角倏地就勾起了弧度。原来元芳是先到这里来看自己有没有受伤,早知道就让军曹把自己记上了。

记上也不对,那芳儿得多担心啊。芳儿要是担心,那好看的眉眼又要皱起来。。。。

皱起来。。。。

自己刚刚好像已经让芳儿皱起来了。。。

狄仁杰忽然想抽自己

“诶诶诶,将军您急什么啊,我还没包扎好呢!”

“哎呀,又不是什么大伤,缠两圈就行了”

 

“婉清姐姐,你说,这狄将军平时那么狡诈,怎么今儿直犯傻啊”

“他啊,头脑不清醒呗”

“那你说,他现在跑过去”

“你说呢”

“嗯,肯定碰一鼻子灰。宝总管都没理他直接回府了。”

狄仁杰不只碰了一个鼻子的灰。

他先是在王元芳宅院的大门口碰了一鼻子灰,然后仗着自己将军威势闯进了院子。

之后又在王元芳房门口碰了一鼻子灰。轰走了下人,狄仁杰有自己那只好手拍了半天,拍的房檐的土都要落一身了,元芳元芳喊的口干舌燥,才终于盼来了门吱呀一声。

结果王元芳并没有要让狄仁杰进屋的打算。门只开了一道缝,正露出王元芳娇俏的猫唇。

小猫唇上下触碰,说话毫不犹豫,“今日应战准备辛苦,医馆忙碌,甚是疲惫,狄大人你也有伤在身,时候不早了,还是回去休息吧。”

“元芳,我,我有很多话。。。。”

“本公子今天不想和你说话。”

“嘭!”

房门狠狠的合上,狄仁杰再次碰了一鼻子灰。

“我明日。。。”

里面干脆连灯都熄了

 

“大人,先用饭,好好休息,有什么明日神清气爽再议吧”狄仁杰一回府,宝总管已经备好了餐饭。

狄仁杰看着宝总管那副我就知道你成不了的神情,心中更是烦躁。

“宝总管”

“老奴在”

“你就没什么要跟我说得?”

“老奴人老愚钝,将军明示。”

“王参军”

“哦,老奴今日见王参军如此有关爱之心,甚是感动。王参军在军中也已数年之久,始终初心不变,是难得之人。虽说难免书生意气,还请将军海涵。”

狄仁杰咂咂嘴,你这不废话么,我也知道芳儿难得,我也知道我得好好哄,这不就是问你怎么哄么?

但是等了半天也不见宝总管再开口,狄仁杰只好无奈作罢。

 

第二日一大早狄仁杰就在王元芳那里扑了个空,说是帮着军医馆采药去了。堂会上也请了假,且事事条条都给两个小参军交办的妥妥帖帖,不露罅隙。狄仁杰只好跑去药馆换药,结果人家王参军一会儿忙着帮手,一会儿忙着写家书,根本连眼皮都没往自己这边抬。

晚上,总行了吧。

结果只在院门外听见屋里人高声吩咐了小厮一句,“你帮我回,我乏得很,不想说话!”

你嗓门不是挺大的嘛!

 

“宝总管”

“老奴在”

“你是不是诚心当我是主子”

“将军何处此言,老奴自是尽心尽力。。。”

“那就别藏着掖着了,要不我给你磕仨头。”

“诶诶诶,岂敢岂敢,将军是指王参军闭门不见嘛,这也是有情可原啊,听说这白日里王参军光是为手上的兵士写家书,就写了几十封。哎,这边疆烽火,家书万金,所以王大人就算再累也不肯拒绝兵士们的家书之请。对其他难免就礼数不周,将军你多包涵这孩子。”

“嗯,好”

“老奴告退”

“这就没了?!”

 

狄仁杰看着宝总管那越走越快的背影一阵怒骂

老狐狸,你就憋着吧

你就见死不救吧

等他帮我那些伤兵七八天都要过去了。老子也是伤兵啊,待遇就差这么多!

对啊,老子也是伤兵啊,老子还是右手受伤啊!

来了也一个多月了,该给家里写信了啊

 

“来人啊,宝总管!”

“老奴在”

“明儿个叫王参军来,我要写家书”

宝总管抬眼看了看狄仁杰

“是,将军。”

抬眼看了看夜空,狄仁杰忽然心情大好

哎呀,这家书写些什么好呢



嗯,终于要叨叨到正题了,本话唠容易么

你们来表扬我呗,要不来吐槽也可以啊

当然我还是喜欢被投喂~~~~

评论(14)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口木呆 | Powered by LOFTER